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20国财长和央行副手下月聚首中国会诊全球经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1:54 第一财经日报

  刚刚在大连闭幕的2005年第二次20国集团财政及央行副手会上,约80名与会代表深入讨论了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世界银行及国际货币基金60周年回顾与改革、发展援助和发展融资机制创新、人口老龄化与移民、创新发展理念等议题。

  会议认为,近期全球经济形势虽总体看好,但增速有所减缓,全球经济中长期发展仍面临很多不确定因素,如石油价格居高不下、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主要发达国家巨额财政
和贸易赤字引致的全球收支不平衡、发展中国家面临的债务、贫困和改革问题等。

  20国财长和央行副手认为,目前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最大障碍是资金短缺,世行和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应继续发挥重要作用,而20国集团各成员应为世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未来的改革提出一个路线图和指导意见。

  第七届20国集团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将于10月15~16日在河北香河举行。(陈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全球经济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