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韩国SK集团将以31亿美元拿下仁川炼油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2:0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惠正一 综合报道

  韩国最大炼油企业SK集团已与韩国仁川炼油厂(InchonOilRefining)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将以3.2万亿韩元(约合31亿美元)收购后者,这意味着此前共同参加竞购的中化集团将难圆美梦。

  SK集团将以每股5000韩元的价格收购仁川炼油厂超过90%以上的股份,并向后者的债权人支付8000亿~9000亿韩元。此外,SK集团还将购买仁川炼油厂即将发行的价值1.6万亿韩元的公司债。

  此举将使SK集团产能扩大三分之一。该公司希望把收购仁川炼油厂后所增加的产量大部分出口到中国。道琼斯通讯社引用SK集团一位管理人士的话称,该公司此举是看准了对中国石油产品出口的商机。

  目前,SK集团控制着韩国近三分之一的石油市场。行业分析师称,SK集团此举是其扩张战略的一部分,公司希望在全球石油市场供不应求的情况下获得更多海外市场份额。路透社引用SK集团的一份公告称:“SK集团的炼油产能将在亚太地区达到第四位,并将为整个地区的

能源市场提供更好的服务。”

  不过,尽管双方已签署初步协议,但据路透社估计,最终协议的签署还将等待不超过4个月时间,因为这一交易需要通过相关部门批准,其中包括韩国反垄断检查部门的首肯。

  仁川炼油厂自上世纪90年代后期就处境不佳,但如今中国市场对石油需求的大增使其一跃成为投资者的“宠儿”,此前共有6家跨国公司入围竞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3篇。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