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韩国课罚重税打击地产机行为 力除房地产泡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6:4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范松璐 综合报道

  韩国财政经济部长韩德洙在本周三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韩国将通过税收措施,打击房地产市场的投机行为,从而消除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泡沫现象。

  根据官方统计数字,尽管经济低迷,消费和出口均增长迟缓,但一些地区还是出现
了房地产泡沫,例如,在今年上半年,汉城南部一些地区的公寓价格在6个月内上涨了24%。

  目前在韩国,5%的富人拥有82.7%的私有地产。韩国将通过对拥有多套住宅和大量空地的人征收惩罚性税收,旨在消除房地产市场的投机性投资。具体措施包括:2007年起,对出售第二套房产的卖主提高资本收益税,由原来的9%~36%增加到50%;对拥有3套住房的卖主,税率增加到60%;对于价值6亿韩元以上的住宅将收取1%~3%的所有税。这样算来,一套位于汉城南部Seocho区、价值7亿韩元(68万美元)的标准单元住宅目前每年须缴纳的税款为230万韩元。

  韩德洙部长说,这些措施将控制

房地产投机的资本收益,从而根除房产投机的现象。他还表示,如此一来,韩国
房价
有望平均下降20%。

  另外,除了提高税收,政府还将扩大新住宅的供应。政府已经批准的开发项目包括在汉城市郊建造19万套新公寓。

  房地产咨询公司REMembers的CEO高钟完(KoJong-Wan)表示,这一系列措施将对房地产市场产生重大影响,至少在接下来的6个月里,房产价格将继续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韩国政府大张旗鼓地宣布要采取措施打压本国房地产市场泡沫,惠誉国际和标准普尔在周一则表示,除了在汉城南部的富裕地区之外,韩国房地产市场并没有出现泡沫。也有部分经济学家对韩国政府这些将要实施的措施持怀疑态度,并担心这样会进一步打压原本已经相当迟缓的国内需求。惠誉国际称,韩国政府采用这样的政策来打压房地产市场,对推动本国经济增长不利。大摩的经济学家林智苑(LimJi-won)表示,这些措施给那些与房地产有关的企业及相关部门的就业带来了负面影响,并会影响消费信心。根据央行数据,2004年,建筑产业占据韩国GDP的8%,而房地产服务业占1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60,000篇。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