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卡特里娜飓风迫使美国宣布动用战略石油储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 美国政府宣布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以弥补“卡特林娜”飓风袭击造成的石油生产和供应短缺。

  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市长雷·纳金31日说,在市区的洪水中还有相当数量的灾民尸体,“卡特里娜”飓风在该市至少造成数百人死亡,死亡人数可能达数千人。

  据英国广播公司31日报道,“卡特林娜”飓风袭击迫使美国停止了在墨西哥湾的所有海上石油生产,宣布动用的战略储备石油将运往那些通常依赖墨西哥湾原油供应的炼油厂。

  消息公布之后,美国市场

原油价格立即从创纪录的高度下降到每桶70美元以下。

  受灾地区的石油公司目前仍然在评估风暴对产油设备造成的破坏。

  星期二在纽约市场,原油价格达到每桶70美元85美分的新高度,亚洲市场的原油价格也继续保持在每桶70美元以上。

  美国

能源部说,风暴至少促使9家炼油厂关闭,另外4家炼油厂被迫减产。石油公司目前仍在评估风暴对设备造成的破坏。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