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沙特阿拉伯表示准备增产原油满足国际市场需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06:55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8月29日电 (记者 朱少华) 沙特阿拉伯石油与矿产资源大臣阿里·纳伊米29日说,沙特准备增加原油产量以满足国际市场需要。

  纳伊米是当天晚上在沙特红海港口城市吉达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沙特正密切关注卡特里娜飓风对美国石油市场供应和炼油厂的影响,及其对国际石油价格的冲击。

  他说,沙特与它的所有石油客户、特别是美国的石油客户保持着联系和协调,在供应出现任何短缺时,随时准备向他们提供帮助。他还对石油价格继续向高位攀升,对世界经济、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经济的负面影响表示担忧。

  纳伊米认为,国际石油市场的供需状况目前是平衡的,原油供应是充足的,其理由是经合组织成员国的原油储备水平是很高的,美国的原油战略储备与去年同期相比已超过4000万桶。

  纳伊米还说,沙特正在实施日产原油1250万桶的生产计划,沙特将源源不断地向国际石油市场提供足够的原油供应。

  沙特阿拉伯王国石油探明储藏量为2620亿桶,居世界第一位。今年第二季度的原油产量已达到日产950万桶,出口量也长期保持世界第一。沙特已经探明大型或特大型油田和

天然气田有80个,迄今只动用了20个进行生产。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1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