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中欧启动纺织品紧急谈判 > 正文
 

中欧纺织品首日谈判5小时未果 双方将继续磋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09: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商务部外贸司司长鲁建华、欧盟贸易救济司司长维尼格等中欧双方官员25日在京就中国大量纺织品积压欧盟25国港口的紧迫问题与中国商务部进行了5个多小时的技术性谈判。

  据了解,当天谈判的内容集中于对中国纺织品在欧盟卡关情况做出一致评估,并未就解决方案达成协议。今日,双方将在商务部就相关问题继续磋商。

  据商务部新闻办公室介绍,中方对当前部分纺织品在欧盟出现压港现象表示关切,欧方表示压港问题不符合欧盟贸易商和消费者的利益,双方就寻求这一问题的有效解决办法进行了认真的磋商。

  据了解,中欧

纺织品谅解备忘录签署后,中国纺织品出口形势明显好转,6月份当月对欧出口达到21亿美元,同比增长85%,扭转了今年4、5月份因美、欧相继对中国出口设限导致中国纺织品出口增幅大幅下滑的势头。但由于管理空档期内双方企业抢出口和抢占进口数量等原因,造成部分纺织品在欧出现压港现象。目前中欧双方有关部门正抓紧时间,积极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7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