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盟部长认为对中国纺织品设限将损及进口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8:14 商务部网站

  欧盟(EU)成员国四位部长8月18日在金融时报撰文指出,欧盟必须放宽对中国服装进口的限制,否则可能导致欧盟内部的裁员和企业破产。并指责欧盟当局对国际贸易的观点已经落伍,会损害欧盟经济。他们指出,靠对来自中国的纺织品和服装进口重设配额,不能挽救欧洲的纺织业。

  这四位部长分别是荷兰贸易部长、丹麦经济部长、瑞典产业部长和芬兰贸易部长。

  就在中国和欧盟就新的配额达成一致数周后,来自中国的毛衫和长裤进口已经超过配额。

  同时,他们呼吁应顾及进口商利益,并敦促欧盟当局更积极地帮助那些在2005年配额被突破前已经下了订单的零售商,因为后者可能面临秋季无货可卖的局面。

  此前,德国经济暨劳工部长克莱门特也致函欧盟当局,敦促其放宽对中国

纺织品进口的限制。

  欧盟成员国已同意提高毛衫的进口限额,尽管法国和

意大利等纺织业规模较大的国家不无担忧。

  欧盟贸易执委曼德尔森已表示希望能在9月与中国达成范围更广的协议。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4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