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日统计称04年中国啤酒消费量世界第一 美德随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4: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俄罗斯《新消息报》报道,关注世界啤酒生产和消费市场的日本专家24日公布了2004年世界啤酒生产和消费情况。统计显示中国啤酒消费量世界第一,美国、德国、巴西与俄罗斯紧随其后。

  日本专家的统计结果表明,中国是啤酒生产和消费大国,2004年啤酒消费量达287亿升,比2003年增长12.9%,居世界第一。

  紧随其后的是美国(233亿升)、德国和巴西。俄罗斯的啤酒生产量为84亿升,同比增长12%,居世界第五。

  相比之下近东国家啤酒消费量较小,2004年仅喝掉了9.32亿升。

  人均啤酒消费指标上显示出不同“景象”。2004年最狂热的啤酒消费者是捷克人和德国人,人均分别喝掉18升和117升啤酒。

  此外美国人和

西班牙人年均消费84升,俄罗斯人55升,巴西人平均每年喝掉47升啤酒。(山河)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3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