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莫斯科空中出租有望明年运营 每小时收65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计划发展莫斯科空中出租车业务的“阿特拉斯-联盟”公司宣布,空中出租车有望在2006年上半年开始投入运营,1小时收费650美元,市民不必担心其飞行安全。

  莫斯科当局没有叫停开设空中出租车航线的想法,莫斯科市民则担心运送富翁乘客的直升机可能会直接掉在他们的头顶上。“阿特拉斯-联盟”公司副总经理康斯坦丁-佐林表示
,直升机仅在白天在莫斯科人口较少的地区和莫斯科河上空飞行,市民们不必为其安全担心。

  佐林解释说:“为了安全起见,将在不超过900米的高度飞行。每个停机坪上每天仅实施2-3次飞行,全在白天,这样,未必会对首都居民带来不便。”

  佐林介绍说,直升机坪将设在莫斯科城、卢日尼基、纳加京斯克河滩、库尔斯克车站、霍登斯基场、克雷拉茨基区和其他一些有大型交通运输枢纽的地区。

  根据方案,计划在莫斯科市多层车库、大型医学和商业中心建筑楼顶上建设20个直升机坪。他说:“空中

出租车航线将沿(莫斯科河)河床展开,在公路和工业区上空(飞行),因此,不用担心空中直升机在燃料突然耗尽时会掉在你们家的屋顶。现在公司正在与国防部、联邦安全局和其他机构协商,制订莫斯科空中区域飞行条例。”

  一旦莫斯科政府最终正式同意空中出租车方案,公司将立刻运营这项业务,如果不出意外,预计时间会是在2006年上半年。空中出租车方案价值约为100亿卢布,公司计划在今后10年再投资100亿卢布,现在正在进行采购35架飞机、37架直升机的谈判。飞往雅罗斯拉夫尔、科斯特

罗马、奥廖尔、下诺夫哥多德、布良斯克、沃罗涅日、特维尔市的出租航线也已确定。

  佐林表示,空中出租车并不完全针对富人,普通市民也能使用。他说:“当然,享受空中出租车服务的不仅仅是富裕的公民,空中出租车的工作原理类似于普通的出租车。也就是说,即使直升机内可乘坐6人,但如果只有1人使用的话,那么他也要支付直升机飞行的全部费用,飞行1小时收费650美元。如果只飞行10分钟的话,其相应价格约为150美元。”(山河)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5,7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