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电力需求增加 肯尼亚将扩大电力装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8:09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经济形势好转,电力需求增加,肯尼亚将把电力装机提高约40%。增加的42.3万千瓦装机可望在2006年7月-2008年7月之间安装完毕。

  肯尼亚现有装机103.2万千瓦。过去两年峰荷需求增加17.2%。该国能源部长认为,电力需求增加与国民经济复苏是一致的,去年该国GDP增加4.3%,今年可能为5%。分析家认为肯尼亚经济在新总统2002年掌权之后已显示出复苏的迹象。

  虽然肯尼亚经济规模在东非是最大的,但是在前总统24年执政后期因为管理不善、腐败经济表现很糟糕。

  国际货币基金和世界银行2003年恢复对该国经济援助。但前不久,许多捐赠者批评该国腐败和迟缓的经济改革使经济停止不前。

  该国能源部长称,国有肯尼亚发电公司期望安装新燃气电厂、地热电厂和水电厂27.8万千瓦,风电3万千瓦。独立发电公司再安装11.5万千瓦。该国能源部称,他们已与一公司签约今年年底对该国东部煤田进行可行性研究。

  在肯尼亚、乌干达和坦桑尼亚三国电网联网之后,期望可以获得更多电力。2009年底肯尼亚和坦桑尼亚之间可以进行电力贸易。

  本月中国同意为肯尼亚提供260亿肯尼亚先令,主要用于扩大该国配电系统使之现代化。(林西)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