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世行预计:国际农产品价格将下降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1:23 经济参考报

  本报内罗毕电 (记者 王能标) 根据世界银行的展望,由于供应进一步增加,而全球经济增速将放慢,进而影响经济合作和发展组织国家的进口,所以2006年的世界农产品价格将下降6%。

  另据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IMF)公布的数据,2004年7月至今年3月,饮料价格指数,特别是咖啡、茶和可可价格指数,以美元计上涨了35%。由于巴西和越南咖啡欠收,咖啡价格指
数上涨了56%。由于科特迪瓦战乱和预计2004年至2005年度其可可产量将下降,今年第一季度,茶叶和可可价格也上扬。相反,2004年7月至今年3月,农用原料价格下降1%。

  由于北美建筑业对软木需求的增加,软木价格2004年上涨1/3,而最近软木价格平稳。主要由于美国政府对棉农的大量补贴,国际棉花价格继续下降。

  但由于需求比预期强劲,而2005年至2006年产量预期将下降,棉花价格开始缓慢上升。

  由于需求减少而产量增加,2004年,国际橡胶价格比上年约下降4%。2004年橡胶库存因此而增10%。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5,3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