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应对油价高升菲律宾总统令政府实行燃料配给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8:08 商务部网站

  为应对

国际油价高升给国家经济带来的潜在危机,阿罗约总统下令所有政府机关开始对车队实行燃料配给,并考虑恢复实施每周四天工作制。

  燃料配给计划规定政府机关每个月要节约百分之十的

能源消费,并限制只有在有实质的活动时才能使用政府车辆,周末和假日禁止使用政府车辆。政府现有五万八千一百四十二辆公务车、船艇,以及一百架飞机、直升机,每天需要八百五十万披索的燃料费。

  阿罗约总统还要求政府官员停止乘坐使用汽油的车辆,并找寻其它方法。菲政府在此前已经开始大力推动民众使用液化石油气和加有椰子油的燃料。

  此外,政府也正在考虑恢复今年四、五月在出现类似的石油危机时实施的每周四天工作制。去年实施这个制度时,两个月内给政府节省一亿四千四百万披索水电费和燃料费。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