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元区7月份通货膨胀率上升 油价大涨是主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09:44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8月18日电 (记者 田帆) 欧盟统计局18日发表报告说,欧元区今年7月份的通货膨胀率为2.2%,比上月的2.1%略有上升,并高于欧洲中央银行设定的2%通货膨胀目标上限。

  欧盟统计局的官员表示,7月份通货膨胀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因油价大幅上涨。此外,欧元区的住宅和烟酒价格也出现了较大幅度上涨。不过,本月的通讯、文化娱乐和服装等价
格的下降部分抵消了这一影响,使得通货膨胀率仍维持在较低水平。

  如果排除价格波动较大的

能源和食品烟酒等因素的影响,欧元区7月份的核心通货膨胀率为1.3%,比上月的1.4%略有下降。

  今年7月份,欧元区国家中卢森堡的通货膨胀率最高,为4%,其次为希腊和西班牙,分别为3.9%和3.3%。而欧元区经济大国德国和法国的通货膨胀率分别为1.9%和1.8%。

  欧盟统计局的报告还称,如果将英国、丹麦和瑞典以及新加入的10个成员国计算在内,欧盟25国7月份的通货膨胀率为2.1%,比上月的2%有所上升。(完)

  爱问(iAsk.com)
  欧元区 相关网页约8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