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7月消费价格上涨对美元汇率影响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0:25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8月16日电 在16日的纽约汇市上,尽管美国7月份消费价格指数升幅大于预期的消息一度推动美元汇率上扬,但受投资者获利回吐的影响,收市时美元对西方其他主要货币比价变化甚微,涨跌不一。

  当天,美国劳工部发表报告说,美7月份消费价格指数上升了0.5%,大于市场预期的0.4%,为4月份以来的最大升幅。消费价格指数是衡量通货膨胀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而通
胀压力增大意味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可能很快升息,美元因此受到追捧。

  但由于欧元对美元比价在跌破关键的1比1.2300价位后迅速回弹,投资者转而回吐美元获利,美元汇率掉头下行。与此同时,由于投资者趁近期日元走强之机抛售日元获利,美元对日元比价结束了连续数个交易日的跌势。

  16日纽约汇市收市时,欧元对美元比价从前一交易日的1比1.2367跌至1比1.2360;美元对日元比价从1比109.25升到1比109.53;英镑对美元比价从1比1.8117降到1比1.8106;但美元对瑞士法郎比价从1比1.2545跌至1比1.2541。(完)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