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德尔塔航空力避破产4.25亿美元出售子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04:5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实习记者 王丽好 综合报道

  美国第三大航空公司德尔塔航空(DeltaAirLines)同意把旗下大西洋东南航空(AtlanticSoutheastAirlines)以4.2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地区性航空公司SkyWest。

  德尔塔的首席执行官格拉德·格林斯泰因15日宣布了此次交易,他承认公司目前的
困难仍然存在。SkyWest首期将付给德尔塔3.5亿美元,其中包括3.3亿美元现金以及2000万美元航空租借押金。

  剩余的1.25亿美元将依据相应的条件支付。如果德尔塔在今后四年内都不申请破产保护的话,SkyWest也将付清这笔钱。反之,如果德尔塔在四年内申请了破产保护,或者不履行与两家航空公司的合作,SkyWest根据法庭保护可以拒绝付清余款。

  上周六《纽约时报》曾经报道,德尔塔已经开始寻找必要的资金支持,申请美国《破产法》第11章的保护。但根据一份刚刚披露的文件所显示的财政状况,即使德尔塔完成此次出售交易,也可能无法获得破产保护。按照申请破产保护的规定,德尔塔需要在年底之前筹集20亿美元,包括利息赔付、资本支出、退休金和其他要求款项,而截至6月底,该公司的现金流量为17亿美元。

  德尔塔方面表示,交易所得资金将用来支撑运营,并向通用电气商业金融服务公司支付1亿美元。该公司去年为德尔塔提供财政支持,使其免于破产。消息人士上周还透露,德尔塔目前正在和通用电气谈判,一旦需要申请破产保护,希望能从后者处获得财政和其他方面的支持。和全球其他航空公司一样,德尔塔因燃油价格上涨遭到重创。燃油价格在今年已经上涨了35%。据估计,德尔塔迄今为止的燃油支出已经比全年燃油预算高出8.75亿美元。

  德尔塔目前的债务超过200亿美元,处于破产边缘。标准普尔上周四明确表示,它们将把德尔塔从标准普尔500股票指数中删除。去年以来,德尔塔的股票下降了80%,在所有标普指数股中降幅最大。

  除了股价走低之外,另一个困扰德尔塔的问题是大批飞行员提前退休。50岁提前退休的飞行员可以一次性提取50%的退休金。今年,德尔塔有475名飞行员提前退休。目前6300名在职飞行员中,有1200名在9月1日就达到了申请退休的条件。基于以上种种情况,今年德尔塔的现金储备会急速下降,德尔塔高层此前已经表示,如果现金额过低,公司将寻求破产保护。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