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世行将05年中国通胀率预期由3.5%下调至2.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21:52 新华网

  世界银行16日将其对中国05年和06年经济增长率预期分别从4月份的8.3%和7.5%上调至9%和7.9%。并将05年中国通胀率预期由3.5%下调至2.4%。

  综合外电8月16日报道,世界银行(the World Bank)在其就中国经济发表的最新季度报告中表示,中国政府7月21日决定执行更为灵活的汇率机制,并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上调2.1%。这将不会对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产生大的影响。

  报告称,尽管更为灵活的汇率机制将使决策者最终在制订国内宏观经济政策时获得更大程度的货币政策独立性,但近期仍需要监管当局对汇率机制进行认真管理,这中间也包括市场对汇率预期的管理。

  中国政府7月公布,第二季度和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均较上年同期增长9.5%,与03年和04年全年的经济增长水平一致。

  世界银行在其8月份季度报告中表示,中国的国内需求已经呈现出放缓迹象。固定资产投资正在降至一个更为可持续的水平,同时政府抑制房地产业过热增长的举措也已经显现成效。

  报告称,宏观经济发展前景依然有利,预计05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将放缓至9%,06年将进一步放缓至7.9%。此前,世界银行在4月份发布的报告中对中国05年和06年经济增长率的预期分别为8.3%和7.5%。

  世界银行预计,05年中国的消费物价指数将较04年上升2.4%,低于此前预期3.5%的升幅。

  此外,世界银行将其对05年中国进口增长率预期从4月份做出的23%下调至19.7%,但将出口增长预期由19.7%上调至23%。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