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伊朗问题影响油市走势 油价预期突破70美元一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4:5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世界原油价格15日从67美元一桶的高位下滑,但美国发表不排除对伊朗使用武力的声明,使得油价下降的幅度受到了限制。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份原油期货15日下跌59美分,每桶收盘价降至66.27美元,比上周五每桶67.10美元的历史最高记录下降了近1美元。

  同一天,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9月份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下挫87美分,每桶收盘价从66.85美元的高位回落至65.58美元。

  这一油价的小幅回落是在国际能源机构顶尖经济界分析人士发出警告后出现的。他们说,如此高的油价将会阻碍全球经济的增长。

  但是伊朗问题的升温使得油价持续处于高位。总部设在华盛顿的PFC 能源组织的分析人士曾预测,油价将会突破每桶70美元。

  伊朗不顾西方国家的反对而决心推行其核计划,使它面临联合国制裁的危险。伊朗日产400万桶石油,是世界第四大石油生产国,在石油输出国组织中,它排行第二。

  分析人士爱德华·迈尔说,一旦伊朗受到制裁的前景出现,伊朗问题将会成为世界石油市场关注的焦点。

  世界油价居高难下也同上周末美国总统布什发表态度强硬的声明有关。他说,美国将考虑使用武力作为解决伊朗问题的最后手段。

  国际能源机构首席经济学家法蒂赫·拜罗尔15日在伊斯坦布尔对路透社记者说,油价持续走高会阻碍世界经济增长,加大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货币经常帐户的缺口。

  拜罗尔说,如果今年的世界平均油价达到每桶50美元,那么今年全球经济将会少增长0.8%。今年美国的平均油价是53美元一桶,分析人士说,油价未来可能会继续攀升。

  渣打银行能源顾问杰夫·派恩说,近期油价的持续走高是由于对能源供应的恐慌和投机性经营造成的,但他又补充说,如今的能源安全确实不如四五年前了

  美国政府将会在周三公布石油供给数字。据路透社调查显示,美国这一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的库存将会增加100万桶,达到2800万桶。(张帆)

  爱问(iAsk.com)
  油价 相关网页约4,131,035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