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德国联邦银行认为德国经济增长势头良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0:56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8月15日电 (记者 戎昌海) 德国联邦银行15日公布月度报告认为,虽然今年第二季度德国经济增长率为零,但将今年前两个季度的情况综合来看,目前德国经济增长势头依然良好。

  报告认为,德国经济第一季度0.8%的增长率和第二季度的零增长率均未能真正反映出德国经济目前所具有的活力。报告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
增长了0.75%。多数专家认为,在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出现短暂的停滞后,今年夏季德国经济将会重返增长的轨道。

  报告指出,在出口继续保持较高增速的情况下,较为旺盛的国内需求也对今年上半年德国经济增长起到了一定的拉动作用。但是,受国际市场原油和钢材价格持续攀升以及进口初级产品和消费品价格相对较高的不利影响,德国出口对国内经济的拉动作用有所减弱。报告认为,德国国内投资不足以及国际市场原油价格过高等问题是目前德国经济增长面临的最大威胁。

  德国联邦银行在报告中呼吁德国联邦和地方各级政府继续采取措施削减赤字,并预计今年德国财政赤字将会再次超过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所规定的3%的上限。(完)

  爱问(iAsk.com)
  德国经济 相关网页约99,712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