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高油价时代非常规石油受青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0:40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在轻质原油唱主角的石油市场上,包括重油等在内的非常规石油资源一直因开采难度大而受到冷落。但随着技术进步,特别是在轻油价格屡次刷新历史纪录之际,人们又纷纷将目光投向非常规石油资源。

  据法国石油研究所估计,全球非常规石油储量约有4万亿桶,其中6000亿桶被认为是可开采的。这类石油不仅储量巨大,价格也将比轻油便宜得多。据该研究所估计,非常规石油
目前的开采成本在每桶25美元左右。而上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份交货的轻油期货收盘价达到每桶66.86美元的历史新高位。

  一些石油公司似乎已经嗅到了非常规石油蕴藏的商机,纷纷行动起来。美国管道运营商金德·摩根公司不久前以56亿美元收购了加拿大特拉森集团,并因此将后者在艾伯塔省拥有的油砂资源收入囊中。金德·摩根公司本月初表示,这些油砂资源将有望成为北美和亚洲地区石油供应的重要来源。此外,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日前宣布将出资11.1亿美元收购加拿大迪尔克里克公司,而后者在艾伯塔省拥有大规模的非常规石油资源。

  除加拿大外,委内瑞拉的非常规石油资源也吸引了一些石油公司的目光。目前,美国雪佛龙-德士古石油公司和康菲石油公司都在着手开发委内瑞拉奥里诺科地区的重油资源。(来源:经济参考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