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国会最新预测本年度财政赤字明显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09:5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5日电 (记者 王振华) 美国国会预算局15日公布的最新预测报告显示,2005财政年度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额将为3310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创纪录的4120亿美元明显下降。

  这一预测也大大低于今年3月份该局预测的本年度财政赤字3940亿美元。报告说,这主要是因为经济强劲增长导致政府征收的个人和公司所得税明显高于原先的估计。

  美国国会的预测也同白宫的预测大致吻合。美国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上个月曾预测,将于今年9月30日结束的2005财政年度的财政赤字将为3330亿美元。

  国会预算局的报告还预计,从今年10月1日开始的2006财年的政府赤字将为3140亿美元,比今年3月份的预测高出160亿美元。但这一预测数字低于白宫预测的3410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最近发布的报告显示,在到7月份为止的2005财政年度的前10个月里,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额为3026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同期的3963亿美元减少了23.6%。(完)

  爱问(iAsk.com)
  财政赤字 相关网页约603,953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