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飓风数量与油价齐创历史纪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04:15 第一财经日报

  由于对墨西哥湾飓风将导致部分美国炼油厂停产的担忧有所升级,上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原油价格一度达到每桶67.10美元,最终收盘于每桶66.86美元,汽油高达2美元/加仑。

  《自然》杂志8月7日撰文称,2005年美国的飓风数量注定要创下纪录。对于美国每年长达6个月的热带风暴季节来说,现在一半都还没有过去。有关部门已经发出警告,今年美
国西大西洋沿岸将遭受最多21场严重的热带风暴和飓风。如果事实果真如此,那么在将是1851年有纪录以来的最高值,差不多是平常年份全年飓风数量的2倍。

  来自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的消息,热带风暴“Irene”上周五靠近美国东海岸,其势力有所加强。据该中心预测,“Irene”有可能登陆美国北卡罗莱纳和马萨诸塞州之间的海岸,对地面设施会有多大的威胁尚不能确定。

  在频繁飓风来袭的同时,美国的石油市场同时遭遇供应紧缺,需求上涨的冲击。据美国能源部数据,上周美国市场的汽油需求较上年同期增长1.4%。上周三,该部门表示,过去一周内美国的汽油库存量下降210万桶,降至2.01亿桶。(综合)

  爱问(iAsk.com)
  油价 相关网页约4,014,695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