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分析人士认为多重因素推升油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17:10 经济参考报

  本报纽约电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11日一度升至每桶66美元,收盘前回落至65.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涨90美分。分析人士认为,全球对原油的需求增长强劲,美国多家炼油厂因故障被迫关闭以及投资者进行大量技术性买进等多重因素推升了油价。

  国际能源机构当天发表报告指出,目前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原油剩余生产能力很低仍是油价一路攀升的主要因素。虽然欧佩克曾通过增加石油产量平抑油价,但效果甚
微,并使市场担心欧佩克已经过度利用其剩余生产能力。

  全球财经研究公司分析师西蒙·沃德尔认为,汽油供应状况是美国当前最令人担忧的问题,因为炼油厂关闭问题不会在短期内得到解决。美国能源部本周三发表报告说,美国上周汽油库存减少了210万桶,大大超过预期,这也是美国汽油库存连续第六周下降。

  中东地区局势也在一定程度上推高了油价。欧佩克官员称,在欧佩克成员国当中,唯一能大幅度提高剩余产能的国家沙特阿拉伯随时面临着恐怖袭击的威胁,而欧佩克第二大原油生产国伊朗也因为核问题承受强大的压力。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政府把油价不断攀升视为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且目前没有迅速而有效的解决方法。(来源:经济参考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