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希腊政府陷入严重预算赤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08:57 经济参考报

  雅典奥运总开支将超130亿欧元

  本报雅典电雅典奥运筹备总管、希腊文化部常务副部长佩特拉利亚9日预言,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总开支可能将达到130亿欧元(约160亿美元),是上届政府制订的奥运预算46亿欧元的近3倍。

  尽管奥运会结束已经一年,但希腊政府至今尚未正式公布奥运会的总开支。这是希腊政府官员首次承认奥运会总开支突破了100亿欧元,去年年底时,政府预测奥运总开支可能达到90亿欧元。佩特拉利亚并没有说明,是什么原因造成她的预测与去年政府公布的预测之间存在较大的差距。

  佩特拉利亚在接受当地一家电台采访时还透露,希腊所有奥运场馆的年维护费用高达1亿欧元(约合1.25亿美元)。

  雅典奥运会结束近一年来,希腊在奥运场馆赛后利用方面动作迟缓,各场馆基本仍处于尘封之中,既没有开始商业化运作,也没有开始社会化利用。雅典奥运会总开支严重失控,使希腊政府陷入了严重的预算赤字,2004年的预算赤字高达6·1%,超过欧盟规定的最高标准一倍多。为了在2006年底把预算赤字降低到欧盟的标准以下,希腊政府今年推出了一系列增收节支的措施,其中包括把各项税率提高一个百分点。

  温新年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