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白宫经济顾问称高油价会给美国经济带来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2:30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法新社报道,白宫经济顾问本·伯南克9日在世界油价上涨到历史新高后表示,高油价会给美国经济带来风险。

  美国总统布什在德州克劳福德农场会见了他的经济智囊团,此后,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伯南克说,总统和他们商讨了油价问题。并说,能源价格上涨“肯定给美国经济带来危险”。

  他说,在世界经济中,石油供求关系紧张,迫使油价突破了60美元一桶。他还补充说,高医疗保障费用也是美国经济的一个严重问题。

  7日,纽约油价首次突破了64美元一桶,8日的伦敦油价也在趋稳前一度超过63美元一桶。

  伯南克说,"如此高的油价对于美国家庭和公司都是一个负担,但好的消息是,到目前为止,高油价并未造成美国经济下滑"。

  伯南克表示,油价已经回落。美国经济复苏良好,增长步伐和就业岗位的创造在继续。

  在纽约,本周二轻质低硫原油九月份的期货价格下降87美分,以每桶63.07美元收市。在本周一晚些时候,油价一度升至64.27美元一桶,创下自1983年以来的历史最高纪录。

  在伦敦,九月份原油期货价格星期二下降72美分,跌至61.98美元一桶。当天早些时候,伦敦油价首次冲破63美元一桶,达到每桶63.06美元。(张帆)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