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佩克主席表示如果市场有需要将增产原油产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0:35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8月9日电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主席、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9日发表声明说,如果市场有需要,欧佩克将随时增加原油产量。

  法赫德说,目前欧佩克的原油日产量已达到3040万桶,而且还在上升。欧佩克增产原油已经导致过去两年全球原油供应量超过需求量,使得原油库存量持续上升,并已明显高于过去5年的平均水平。

  法赫德认为,最近国际市场原油价格连创新高,主要是一些炼油厂出现问题和地缘政治局势紧张所致。他表示,欧佩克将继续努力确保石油市场稳定,使油价保持在与经济快速增长相适应的“合理”水平上。

  另外,欧佩克一位发言人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过去几周里,欧佩克的原油日产量提高了30万桶。这位发言人还表示,不排除欧佩克将原油日产限额再提高50万桶的可能性。欧佩克目前的日产限额为2800万桶。该组织预定于9月19日举行下一次部长级会议。

  纽约市场9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9日盘中再创新高后,收市时有所回落,降至每桶63.0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7美分。同日,伦敦市场9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降72美分,收于61.98美元。(完)


  爱问(iAsk.com)欧佩克 相关网页约450,225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