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美联储加息 > 正文
 

美联储加息前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2:47 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今天凌晨将宣布再次加息25个基点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隔夜纽汇,美元兑欧元和日元小幅走高,多数分析师认为,“美元利率优势将继续扩大”。“美联储不会出现意外”,外汇交易员JohnCholakis说,“市场一致的看法是,美联
储今日凌晨将宣布再次加息25个基点,且不排除将来继续升息的可能性。”

  周一纽汇尾盘,欧元兑美元由1.2359降至1.2351。北京时间昨日18时03分,欧元兑美元报1.2373。

  美元空头不惧加息因素

  根据历史经验,美元走势一般在加息或减息前出现暂停,消息出来后继续原来的走势。不过,这取决于消息公布前市场地预期,即意料中的利率调整往往会使美元延续原有趋势,反之,则会令人大跌眼镜。

  由于本轮美元下跌出现破位态势,因此最近两天的横盘极有可能是中继形态,也就是说,若非意外,美元后市仍将下跌。美元加息是预料中的事情,空头在明知美元利差优势将扩大的情况下继续做空美元。

  加息对美元的确是利多消息,美元多头,特别是追涨吃套的多头们会产生惜售心理,但汇价仅靠惜售是难以持久的,上扬需要主动性买单。美元指数未来的下跌目标位在100日均线86.90点一带。

  欧元冲高遇阻

  近期欧元已经连续盘整4天,形态上,欧元明显是头肩底向上突破颈线的走势,且测量位远远未到。虽然最近机构看多欧元者增加,但欧元涨势突然停止。

  继巴克莱资本、瑞士银行、花旗集团之后,渣打银行也调升了欧元的汇价预估值,将第三季度欧元兑美元的预估值由1.23降升至1.24。渣打银行货币策略分析师MariosMaratheftis说,欧元区的经济数据得到改善,预计欧元将得到支撑。

  世界第二大外汇银行瑞士银行8月5日调降了美元下一个月的汇价预估值,兑欧元从1.21调整为1.23。瑞银分析师BenediktGermanier说,大家低估了欧洲经济,而高估了美国,欧元汇价应该有升值空间。

  当然,欧元暂时无力继续上涨不仅和美国即将加息有关,还与德国经济指标有关。北京时间昨日14时,德国公布的进出口数据极差,其中6月份经季节调整的进口额下降了5.5%,大大低于预期的增长0.3%,出口额则为下降0.4%,而预测是增长0.5%。

  上述数据不仅表明德国经济增长放缓,而且还显示德国的国际收支状况可能会受到不利影响。德国经济指标公布前,欧元汇率一度涨至1.2416,公布后最低跌至1.2346,欧元涨势再次遇阻。


  爱问(iAsk.com)美联储加息 相关网页约225,996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