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科麦奇35亿美元出售北海石油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02:1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莫书莹 综合报道

  美国能源生产商科麦奇集团(Kerr-McGeeCorp.)近日以35亿美元出售其北海石油资产。此次出售北海石油资产也是公司转向开发美国国内油气资源战略计划的一部分。

  据悉,此次科麦奇集团30亿美元石油资产被丹麦航运业巨头A.P.Moller-MaerskGroup
收购,此外英国天然气公用事业公司CentricaPLC也以5亿美元收购了科麦奇的部分资产。

  科麦奇集团此前预计,出售北海石油资产和集团化工产业会给集团带来35亿~40亿美元左右的资金。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尚未出售的化工产业将会再给集团带来15亿~20亿美元左右的收入。

  目前,因受到来自主要股东的质疑和压力,总部设在美国俄克拉荷马的科麦奇集团正大幅度地调整其商业战略。这次出售在北海的石油资产对整个集团是一项巨大的变革。

  以科麦奇集团132亿美元的市值计算,此次出售的石油资产所得相当于集团总市值的25%。另外,出售北海石油资产也预示着集团打算将发展重点放在开发美国国内油气资源上,重点很可能是落基山脉的天然气资源。


  爱问(iAsk.com)北海石油 相关网页约81,278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