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南非八万金矿工人罢工 世界最大黄金工厂今歇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7:40 北京晚报

  法新社今天报道称,世界最大黄金生产国南非遭遇18年来最大规模的金矿罢工。

  南非全国矿工工会中有80000名金矿工人,他们在与资方的薪金谈判后,于当地时间8月7日下午6时宣布开始全国罢工。

  “罢工已经开始。”工会发言人说,矿工们拒绝了资方提出的5%的薪金涨幅,他们的
预期是加薪8%到12%。

  资方的谈判代表声称他们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不幸的是,罢工开始了”。

  他说:“我们是在协商,但是工会并没有回应,只是说他们将会把情况转达给矿工们,在星期一给我们答复。”“现在的关键是寻找解决办法结束罢工”,他补充道。

  工会发言人称资方最新的提议已经转达了矿工,“8日将会有结果”。

  以白人工会为主的大约10000名工人,将会参加全国矿工工会今天展开的抗议活动。拥有16000名工人的南非第三大工会,将在今天决定是否参加罢工。资方谈判代表在私下表示,一些金矿雇主已经各自向他们的雇员们提供了新的加薪方案,细节不便透露。

  一位分析师称罢工将会导致“对该产业的严重打击”。他说,“现在金价上涨而南非货币走弱,金矿经营仅能持平,没有什么利润”。

  在南非,矿工们每月的薪水最低为2200南特,大约为338美元。

  资料显示,尽管2004年其黄金出口额下跌了9个百分点,南非仍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生产国,占世界黄金生产总量的14%,在1970年曾高达80%。黄金生产是南非的经济基石,但是当前的经济形势为这个行业蒙上了阴影,大规模的失业随时可能发生。秦亚堙


  爱问(iAsk.com)罢工 相关网页约990,844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