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英报介绍格林斯潘继任者人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2:23 新华网

  英国《卫报》在7月28日在一篇题为《继格林斯潘之后,谁将承担这一全世界最困难的工作?》的文章中说,目前的候选人有三位:马丁-费尔德斯坦、格伦-哈伯德和本-伯南克。三人在华尔街和学术圈都深受尊敬和爱戴,都与总统关系密切。但职位只有一个。

    马丁·费尔德斯坦

  费尔德斯坦被称为供应学派经济学之父。供应学派认为减税实际上能提高税收收入。

  费尔德斯坦的履历是无可挑剔的:本科就读于哈佛大学;在牛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67年起任哈佛教授;里根政府时期任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著有300多篇学术论文和众多书籍,获得过美国经济学会的约翰-贝茨-克拉克奖———这个每两年一次的经济学奖旨在表彰40岁以下最优秀的经济学家,常常被认为是诺贝尔奖的前兆。费尔德斯坦目前担任全国经济研究局局长。

  65岁的费尔德斯坦是三位候选人中年龄最长的,自上世纪80年代在里根政府倡导减税以来未担任过公职。不过华盛顿许多权威人士仍认为他是最有希望接替格林斯潘的。

  格伦-哈伯德

  格伦-哈伯德这些日子有理由笑了。

  他是2001年布什政府减税政策的策划者。当时该减税政策遭到美国媒体的猛烈抨击,但过去一年经济的持续增长和出人意料的高税收收入带来的联邦赤字的减少表明哈伯德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现年47岁的哈伯德在佛罗里达中部大学获得经济学和工程学学位,在哈佛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是在费尔德斯坦的指导下完成的博士论文。哈伯德多年执教于哥伦比亚大学,发表了90多篇学术论文、一本关于金融市场的专著。1991至1993年,哈伯德担任财政部助理部长帮办,2001至2003年任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目前是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院长。

  本-伯南克

  6月份出任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的本-伯南克被布什总统称为“才华横溢、目光远大的思想者”。51岁的伯南克本科就读于哈佛大学,在麻省理工学院获得硕士学位,读研究生时潜心钻研了大萧条。2002年本-伯南克成为美联储理事会成员,此前一直任普林斯顿大学经济系主任。

  在三位候选人中,伯南克是最多产的货币政策学者。他创造了将通货膨胀微调到不高不低的程度的概念。伯南克主张“设定通货膨胀目标”,以把市场信心从个人转向机构。这将使美联储与英格兰银行更加一致。 (完)


  爱问(iAsk.com)格林斯潘 相关网页约243,304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