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英央行宣布下调利率 属该行两年来首次调低利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23:5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4日电 (记者 马建国)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4日宣布,将基本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5%,这是该行两年来首次调低利率。

  2003年11月至2004年8月期间,英格兰银行曾五度提高利率,从去年8月开始英国的基本利率便一直维持在4.75%。

  分析人士认为,经济增长放缓、原油价格上涨以及伦敦两度发生恐怖爆炸事件等原因导致英格兰银行下调利率。

  由于个人消费低迷,今年第一、第二季度英国经济仅比上季度增长0.4%,增长速度十分缓慢。英格兰银行当天发表的声明指出,暂时还没有看到个人消费恢复的迹象,短期内英国经济仍然存在下滑的风险。

  但也有分析人士指出,英国失业率只有5%,远低于德国和法国的失业率,另外在以美国为中心的全球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英国下调利率很可能是短期行为。(完)


  爱问(iAsk.com)利率 相关网页约4,347,21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