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中海油竞购优尼科 > 正文
 

中海油宣布退出收购优尼科竞争 雪佛龙胜券在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0:17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8月2日电 (记者 薛彦平) 在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中海油)2日宣布退出收购优尼科的竞争后,美国雪佛龙石油公司胜出的几率大幅提高。

  中海油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宣布,该公司已撤回对优尼科公司的收购要约。自今年初以来,中海油与雪佛龙公司为收购优尼科展开激烈竞争。雪佛龙公司于7月19日将收购价格提高至171亿美元,但仍比中海油185亿美元的收购报价少10多亿美元。

  目前,雪佛龙收购计划已经通过了美国政府的审查,将在8月10日由优尼科公司股东最终进行投票表决。由于美国一家主要机构投资者组织1日发表声明,鼓励优尼科股东接受雪佛龙的收购计划,市场人士认为,雪佛龙收购优尼科几乎成为定局。

  中海油退出收购的消息传出后,纽约证券交易所中海油股票价格2日终盘上涨4.15美元,升至每股73.49美元;雪佛龙公司股价上扬1.13美元,至每股59.56美元;优尼科公司股价上涨16美分,达到每股64.53美元。(完)


  爱问(iAsk.com)雪佛龙 相关网页约36,195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