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韩国代表团团长:六方会谈距目的地已不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09:22 第一财经日报

  参加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的韩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通商部次官补宋旻淳昨日下午说,六方在当天上午举行的副团长会议上一致认为,会谈共同文件有必要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目标建立框架,并为此展开频繁和有效的协商。

  宋旻淳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今天协商的共同文本(草案)并不长,但各方都想将迄今为止会谈所论及的核心内容包含进去。”会谈中没有谈到人权等问题。

  他说,昨日上午举行的副团长会议从上午10时10分开始,持续了5个小时左右,各方就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以及除朝鲜以外的其他方面将采取怎样的相应措施展开讨论。会上没有就文件的细节展开字斟句酌的讨论。

  宋旻淳说,在昨日的副团长会议之后,各方将视情况再举行一次团长级或副团长级的共同磋商。目前还很难说本轮会谈将在何时结束,但各方将通过合作达成能体现会谈核心内容的协议。

  宋旻淳说:“在过去的一个星期里,如用开车来打比方的话,就是沿着国道已经开到了市中心的入口,但是要到达目的地,还要等红绿灯和通过堵车的路段。虽然离目的地已经不远,但很难预测还要过多少时间才能到达。”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