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新华美通环球企业资讯 > 正文
 

雷神公司宣布2005年第二季度销售额增长1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09:37 新华美通

  马萨诸塞州沃尔瑟姆, 7月28日/美通社-PR Newswire/ -- 雷神公司 (Raytheon Company)(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RTN)公布2005年第二季度持续经营部门的盈余为2.33亿美元(合稀释后每股0.51美元),而上年同期持续经营部门的亏损为9400万美元(合稀释后每股0.22美元)。不计和解一宗股东集体诉讼的费用和债务过早收回的影响,2004年第二季度持续经营部门的盈余1.52亿美元(合稀释后每股0.35美元)。2005年第二季度持续经营部门盈余有所增长,这应归因于政府和国防部门 (Government and Defense) 的经营业绩的改善,以及雷神飞机
公司 (Raytheon Aircraft Company,RAC) 利息支出的减少。

  雷神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William H. Swanson 表示:“我对整个公司所取得的业绩感到很满意。我们预订服务的优势和创纪录的未交付订单量说明公司有望实现进一步的业绩增长。”

  2005年第二季度净盈余为2.01亿美元(合稀释后每股0.44美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为1.08亿美元(合稀释后每股0.25美元)。2005年第二季度净盈余中包括停止经营部门3200万美元(合稀释后每股0.07美元)的税后亏损,这主要归因于与外税有关的事务,而上年同期停止经营部门的税后亏损为1400万美元(合稀释后每股0.03美元)。

  2005年第二季度净销售额从上年同期的49亿美元上升至54亿美元,增幅为10%。该季度政府和国防部门的销售额(不计公司间的销售)为4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2亿美元增长8%。该季度雷神飞机公司的销售额为6.8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7亿美元增长21%。

  2005年第二季度持续经营部门的自由现金流为7.36亿美元,而上年同期为8.2亿美元, 自由现金流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客户在收到支票后推迟了现金的支付。年初至今,自由现金流为3.98亿美元,而上年同期为6.2亿美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持续经营部门2005年第一季度将一笔2亿美元的可支配现金提供给该公司的养老金计划。该公司的自由现金流指经营现金流减去资金开支和公司内部软件的开支。

  作为该公司先前宣布的以7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的一部分,2005年第二季度该公司以1.39亿美元回购了360万股普通股,年初至今该公司已经以1.92亿美元回购了490万股的普通股。

  2005年第二季度末和2004年末的净负债均为46亿美元。

  供稿:雷神公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雷神公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