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新华美通环球企业资讯 > 正文
 

高露洁全球销售额和单位销量增长强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09:38 新华美通

  纽约, 2005年7月27日/美通社-PR Newswire/ -- 高露洁-棕榄公司 (Colgate-Palmolive Company)(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CL)今日宣布,该公司2005年第二季度全球销售额和单位销量获得强劲增长,每个经营部门的营收均有增长。全球销售额增长10.5%,这几乎是10年来最大的季度性增长。强劲的销售额反映了8.0%的单位销量增长和2.5%的有利外汇影响,而全球定价与上年同期保持一致。不计最近收购的 GABA 口腔护理业务,该季度销售额增长9.0%,单位销量增长6.5%。

  2005年第二季度的业绩包括与先前公布的2004年重组计划相关的2870万美元的税后费用。包括这笔重组费用,公布的净盈余和稀释后每股盈余分别为3.429亿美元和0.62美元。不计这笔重组费用,该季度的净盈余较2004年第二季度下降1%,降至3.716亿美元,稀释后每股盈余增长2%,增至0.67美元。2004年第二季度公布的净盈余和稀释后每股盈余分别为3.739亿美元和0.66美元。

  正如所公布的,毛利润率为54.2%。不计重组费用,毛利润率为55.1%,而上年同期则为创纪录的55.4%。正如所预料的那样,该公司积极的节约计划以及向更高利率的口腔和个人护理产品转变的加快,大大地抵消了原材料与包装材料的成本上升和商业开销的增加对毛利润产生的综合影响。

  正如所公布的,亚洲/非洲销售额以及单位销量在上年同期取得两位数增长的基础上又分别增长了4.5%和4.0%。中国大陆、澳大利亚、印度、菲律宾和南非都取得了稳定的销量增长。2.0%的较低定价抵消了2.5%的有利汇率影响。继商业投资获得巨大增长后,该地区美元经营盈余的增长较2004年第二季度创记录的水平下降7%。

  通过在印度、菲律宾、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牙膏市场份额的显著增长,高露洁巩固了其在亚太地区口腔护理产品方面的领导地位。该季度高露洁的地区牙刷市场份额再创新高。推动口腔护理业务发展的成功新产品包括 Colgate Max Fresh、Colgate Propolis 和 Darlie Tea Care 牙刷。南亚地区,最近推出的 Colgate 360 Degree 手动牙刷和 Colgate MicroSonic 电动牙刷的表现继续超出预期。

  对该地区其他种类产品的发展作出贡献的新产品包括 Palmolive Aroma Creme 沐浴露和洗手液、Palmolive Naturals 洗发香波和护发素以及 Palmolive Naturals Sun Care 香皂。

  供稿:高露洁-棕榄公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露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