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中国东盟自贸区启动 新经济区域拥有17亿消费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5:25 新民晚报

  新华社雅加达7月20日电 7月20日,中国-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自由贸易区正式启动,一个拥有约17亿人口的巨大市场呈现在世人面前。

  根据2002年11月中国和东盟10国领导人签署的《中国与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从2005年起对原产于中国和东盟的产品相互给予优惠关税待遇,涉及的商品达7000种。到2010年自贸区完全建成时,中国与文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
泰国间的绝大多数产品将实行零关税,取消非关税措施,实现贸易自由化。老挝、柬埔寨、缅甸和越南4个东盟新成员可拥有另外5年的宽限期。

  据设在雅加达的东盟秘书处估计,这一自贸区的建立将创造一个拥有17亿消费者的经济区域,其国内生产总值约2万亿美元,贸易总额达1.23万亿美元。

  东盟秘书长王景荣说,这一自贸区的启动将极大地推动东亚地区的经贸发展,是东盟-中国经贸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东盟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