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30%成年人是胖子 每天花1亿美元减肥(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12:15 深圳商报

  

美国30%成年人是胖子每天花1亿美元减肥(图)

美国三成人是胖子,15年减肥费用增加10倍(图片来源:深圳商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华社6月28日电】 美国医学界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在过去15年里,美国人用于减肥的开支增加了10倍。目前美国每年和减肥相关的总开支高达365亿美元。

  这份27日在美国《医疗保健》杂志上刊登的调查报告称,1987年,美国人每年用于减肥的开支为36亿美元,占美国人健康开支总额的2%。而到了2002年,这方面的开支已经达到了365亿美元,在美国人健康支出中的比例也上升到了11.6%。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公布的调查显示,目前有大约6000万美国人体重超标。其中在美国成年人中,有30%的人体重超标。

  体重过胖容易导致患上糖尿病和心脏病等慢性疾病,所以许多人不惜代价减肥,希望能使体重达到健康的标准。

  这份调查报告的作者、美国埃默里大学教授肯·索普说,对于那些体重过胖的人来说,要想变胖十分容易,但是如果想要使体重降下来,往往需要付出“昂贵的代价”。所以他呼吁人们与其花费大笔金钱用于减肥,不如采取措施不让自己变胖。

  相关链接

  肥胖产业应运而生

  美国人里胖子多,许多肥胖的人因为买不到合适的衣服或者生活用品非常苦恼,这些苦恼当然都被一些精明的商家觉察到了,于是一个充满希望的肥胖产业应运而生。对许多肥胖的人来说,在医院量血压成了一件烦心的事,因为医院里普通的量血压的绑带根本裹不住他们粗壮的手臂,医院现在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他们发明了超宽的绑带,足够让胖子使用了。

  还有专为肥胖人士设计的轮椅,对普通身材的人就像是沙发,那怎么样的沙发才能让身材胖的人坐着舒服呢,商家说他们正在开发一种巨大的沙发,目标是能够让400公斤的胖子也坐着舒服。

  现在美国许多商家都在生产专为胖人设计的产品,生意非常火爆,像超长超宽的汽车安全带,超大服装和衣架,还有超大的雨伞,肥胖人士爱不释手,精明的商家不会错过任何赚钱的机会,即使是肥胖人士一生使用的最后一件产品,商家们也想到了,对许多胖子来说,离开人世时有宽大舒适的棺材作为最后归宿也就没有什么遗憾了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减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