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行业专题--餐饮业 > 正文
 

服务员如时装模特 全球最佳餐厅吃顿饭要5小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4:12 世界新闻报

  《世界新闻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王简

  伦敦每年都要评选全球50家最佳餐厅,而英国布雷镇的肥鸭饭店在今夏的评选中荣登榜首。那么,这家全球最佳餐厅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其实,早在“肥鸭”夺冠前,我和先生就打算去品尝一下它的另类美食。但2月份我给
肥鸭饭店打电话预约,工作人员说客人名单已经排到5月了。结果预约到5月末的一天,用餐时间是中午12点。

  服务人员分工精细

  肥鸭饭店在成名之前是一家乡间小酒馆。美国和法国的很多高级餐厅要求就餐男士必须打领带,女士要穿长裙;还有些餐厅谢绝儿童入内。相比之下,小酒馆出身的肥鸭饭店便显得平易近人。这里对客人的服装、年龄等没有任何规定,而且饭店的气氛也较随意。

  把提包交给衣帽间的服务生后,我们被时装模特儿般的侍者领到预定的10号餐位。看出我们是外地游客后,侍者为我们简单地介绍了布雷镇的历史,还建议我们饭后去镇上看板球比赛。

  我们的主侍者迪克西小姐只负责倒酒、介绍菜肴和安排调度,上菜、撤盘子等另外有专门的人负责。

  所有菜都是艺术品

  在迪克西的推荐下,我们选了由19道菜组成“体验餐”,其中每道菜都是大厨独创的。接着是点酒,侍者递过来一本比英汉大词典还厚的酒单。看我们面露难色,迪克西推荐了和“体验餐”配套的酒。我们的舌头之旅就这样开始了。

  首先端来的是开胃菜。迪克西往我们面前摆了两个小金属罐:一个是铬做的,里面盛着液态氮气;第二个罐里立着个鸡蛋大小的软囊,软囊里充满了伏特加酒、酸橙汁以及绿茶的混合液。她介绍道,这道菜的目的是清除口舌中杂物,确保我们的味蕾不受干扰。

  只见她把混合液挤到特制的小银勺里,在上面浇了液氮,然后示意我把小勺放进嘴里慢慢品味。混合液刚接触我的舌头,我便感觉有个小冰球在舌头上咝咝作响,凉甜中带着辛辣,果然令人精神一振。

  舌头之旅第一站就与众不同,想必下一站更精彩。果然,接着上来的菜更是特别。盘子里铺着西潘莲果酱,一只岩牡蛎竖立其中。牡蛎壳里塞满了辣根和熏衣草,周围则点缀着粗盐块和熏衣草叶。与其说是食物,倒不如说是现代派雕塑。

  花400多英镑却没吃饱

  其实再往下每道菜都是闻所未闻的奇特创意品,我们算是大开“舌”界了。比如第三道菜是“芥末冰淇淋”;第四道是“鹌鹑果冻拌龙虾酱”;随后是“蜗牛乔麦粥和紫薇火腿”等。

  肥鸭饭店的每道菜都是“迷你型”的,而且基本上都是冷盘。即使是热菜,待到大厨雕琢完工也变凉了。说实话,吃完全套19道菜,我并没有饱的感觉。这是肥鸭饭店的一大特色:来这里的人不是为吃饭,而是逛艺术馆。

  “体验餐”是我有生以来吃过的最昂贵的午餐——一餐共消费402英镑(1英镑约合15元人民币)。但我还是觉得很值得,毕竟是人生一次的经历。出了饭店,一看表,已经是下午5点半了。这也是我有生以来耗时最长的一顿午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最佳餐厅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