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曼德尔森希望欧盟中国就纺织品问题找到解决办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06:39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6月6日电 (记者 丁莹) 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6日指出,他对欧盟与中国就中国纺织品出口问题的谈判抱有希望,认为双方能够找到一个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但他表示,欧盟也将保留启动特保措施的权利。

  曼德尔森是当天在意大利名城佛罗伦萨举行的意大利纺织品生产者会议上发言时作这番表示的。他强调,欧盟与美国在对待中国纺织品问题上的态度有所不同,因此,欧盟在
制定相关政策时将主要着眼于改革和整顿,而不是直接插手具体的贸易事务。

  曼德尔森表示,他反对以重新对纺织品实行配额的方式来限制中国纺织品的出口,而希望欧盟与中国能通过谈判进行协商,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他指出,欧盟各国应该平衡发展,在促使其他国家市场开放的同时,也调整自己的企业,以便更快更好地适应市场的发展。

  曼德尔森说,欧盟将在本周末之前决定是否对从中国进口的T恤衫和麻纱实施紧急配额问题。(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