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澳联邦银行将出资1亿澳元 购杭州商业银行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14: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四月二十二日电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将出资一亿澳元购买中国杭州市商业银行的部分股权。这是该行在中国购买的第二家银行的股权。

  联邦银行是澳大利亚的第二大银行。它将购买杭州市商业银行百分之十九点九的股权。这是中国政府允许外国银行购买的中国本地银行的最多股权。澳大利亚联邦银行为此将向杭州市商业银行支付一亿澳元也就是七千七百万美元。

  据澳洲广播电台报道,这是澳大利亚联邦银行与中国本地银行建立的第二个战略伙伴关系。去年十一月,澳大利亚联邦银行购买了山东济南银行的部分股权。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住宅贷款银行,联邦银行还宣布购买了麦觉里银行上海证券化公司,意图涉足中国的住房贷款市场。

  在澳大利亚股市整体走向低迷之际,联邦银行购买杭州市商业银行股权和吞并麦觉里银行上海证券化公司的消息推动了联邦银行股票价格的上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杭州商业银行新闻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