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防部副部长无缘世界银行新行长职位(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23:22 新华网

  

美国防部副部长无缘世界银行新行长职位(图)

图为: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 来源于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华网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即将离任的世界银行行长詹姆斯.沃尔芬森3日透露,美国国防部副部长保罗.沃尔福威茨不在世界银行行长职位竞争者之列。

  沃尔芬森是在当天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布鲁塞尔会面后对记者发表上述讲话的,他同时拒绝了对沃尔福威茨的“退出”发表评论。

  沃尔芬森还表示,他的继任者应该是一个对消除贫困和推动人类发展充满激情的人,而不仅仅是一个好的管理人员。在被问到沃尔福威茨是否符合这一标准时,沃尔芬森开玩笑地说,“我把我儿子的名字提交上去了,我想他们把沃尔福威茨和我儿子弄混了。”

  此前几天英国《金融时报》透露说,美国国防部副部长保罗.沃尔福威茨在世界银行新行长的候选名单上。《纽约时报》的消息来源也证实白宫正认真考虑提名沃尔福威茨领导世界银行。与沃尔福威茨形成强大竞争的另一位候选人就是惠普公司前首席执行官(CEO)卡莉.菲奥里纳。

  菲奥里纳上个月被惠普公司解雇以后便消失在媒体视线之外。然而3月1日,她的名字再次出现在《纽约时报》上,该报援引来自白宫内部人士的话说,菲奥里纳现在是世界银行下任行长职位强有力的竞争者。

  按照一项不成文的惯例,世界银行行长的职务通常由美国公民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则由欧洲人担当。白宫原计划提名现任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佐利克,但上周佐利克被任命为司法部副部长,白宫不得不重新寻找合适人选。(潘晓亮)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