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G7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 > 正文
 

7国集团财长会议在伦敦开幕 中国受邀参加(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1:27 新华网

  

7国集团财长会议在伦敦开幕中国受邀参加(图)

2005年2月4日,西方7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在伦敦开幕。图为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右)在首都伦敦会见参加西方7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华网伦敦2月4日电 (记者刘桂山) 西方7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于4日在伦敦开幕。这次为期两天的会议将讨论保持世界经济稳定增长和发达国家增加对世界最贫困国家援助等问题。

  据与7国财长会议交叉举行的“2005年推动企业发展”会议上透露出的消息,7国集团轮值主席国英国的财政大臣布朗将在会上提出倡议,主张通过发行债券把富裕国家对世界最
贫穷国家的援助从每年的500亿美元提高到1000亿美元。会议还将讨论全球利率、欧洲经济改革、美国居高不下的财政与经常项目双赤字以及日本金融系统改革等问题。

  不过,与会的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泰勒会前明确表示,美国不支持英国的倡议,将按照自己的方式向贫穷国家提供援助。同时,意大利财长也对英国的援助方案表示了异议。预计会议就英国的援助方案达成一致意见的希望十分渺茫。

  在会前有关推动企业发展的会议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认为,美元持续疲软、更加严格的财政政策以及家庭储蓄增加等因素,将使美国的巨额赤字问题得到缓解。

  俄罗斯、中国、印度、巴西和南非的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以及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应邀出席本次会议。会议期间,7国集团财政部长还将与中国、印度、巴西和南非的财政部长举行对话。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7新闻 全部周小川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