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盖茨加入巴菲特投资公司 两大富豪携手淘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1:02 新浪财经

  

盖茨加入巴菲特投资公司两大富豪携手淘金

左图为微软创始人盖茨,右图为“股神”巴菲特(新浪财经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美国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经营的投资公司博克夏-哈莎维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任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为该公司董事。

  这项任命使全球最富有的两位富豪相聚在同一家公司的董事会。今年49岁的盖茨和74岁的巴菲特是多年的忘年之交,他们曾多次一起度假并常在网上打桥牌。

  巴菲特今年早些时候曾对股东表示,董事会的主要任务是寻找到一位继承人。巴菲特领导博克夏-哈莎维公司长达40年,并已有退隐的打算。此前,巴菲特按照纽交所的新规则增加了几名董事。

  分析师Keith Trauner说:“盖茨很聪明,也很年轻。他精力充沛而且理解巴菲特的世界观。人们需要一个尊敬股东的董事,而盖茨已经证明他正是这样一个人。”

  盖茨将接替巴菲特的妻子苏珊-巴菲特的董事一职,苏珊-巴菲特刚于今年7月去世。盖茨比博克夏-哈莎维公司大多数董事会成员都年轻,在该公司的11名董事中,副董事长Charles Munger现年80岁,另外,董事会成员还包括可口可乐前总裁Donald Keough,现年78岁,及Capital Cities/ABC公司前总裁Thomas Murphy,现年79岁。

  盖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很高兴,也很荣幸受邀加入这家非常成功的公司的董事会。”

  在《福布斯》杂志评选的全球富豪榜中,盖茨以466亿美元的身家成为全球首富,而巴菲特以300亿美元的财富仅随其后,巴菲特几乎所有的财富都来自他所持有的博克夏-哈莎维公司的股份。(甘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盖茨新闻 全部巴菲特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