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美国大选对世界经济影响 > 正文
 

《经济学家》:美国大选与经济(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09:33 经济参考报
  10月9日出版的最新一期英国《经济学家》发表封面文章称,克里先生迄今为止将大量的竞选活动时间花在了重新攻击越南战争和反思伊拉克战争上面,但面临着美国大选之前依然有大量的起着决定性作用但还没做出决定的选民,克里将选战拉回到了本土:医疗保健、教育,尤其是经济。“经济传出了混乱的信息。到下个月,产量的复苏就已经三年了,但脆弱的就业复苏却依然刚刚起步。”

  《经济学家》称,在过去的一年中,总统候选人像跟踪民意调查公司的数据一样紧紧地跟踪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根据劳工统计局的月度就业报告,劳动力市场连续下降了三年,在今年春天稍微有些反弹,但在夏天又疲软了下去。在10月1日,劳工统计局公布了美国大选前最后一份就业数字:9月份美国增加了96000份非农业工作,8月份的数据从144000调低到128000。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永不厌倦地指出,布什总统是美国自胡佛总统以来首个就业呈负增长的总统。甚至是在其父亲、1992年因为经济问题导致竞选连任失败的老布什总统的任内,“庞大的美国就业机器”还增加了230万个工作机会。可情况却是,与布什总统开始就职的2001年1月比起来,现在少了821000个工作机会。而让情况更糟的是,在过去的四年中,准备工作与能够工作的美国人的数据增加了370万。因而,现在有5.4%的美国人失业,布什总统就任时的失业率为4.2%。

  《经济学家》认为,这对于布什总统来说不是一个轻而易举就能掩饰的记录,但他却把这件事“干得很漂亮”。根据民意调查公司的数据,在认为经济是美国大选中最为重要的问题的选民中间,布什总统竟然还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
《经济学家》:美国大选与经济(图)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