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雅典奥运:商机何处? > 正文
 
奥运经济:奥运会改变了雅典人生活(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22:3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奥运会结束了,雅典人即将回到原来平静的日子。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奥运会改变了雅典人今后的生活,而且大部分的改变让他们感到欣喜。

  奥运会开始前,雅典曾经发生过一次大停电,由于发生在奥运会之前,那次停电受到了希腊政府高度重视,政府研究发现,停电的原因主要是管理人员在电力分配上犯了严重错误。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经过整改,长期困扰雅典的电力问题终于得到解决,奥运期间,电力负荷大大增加,但整个电力系统运转正常。

  雅典的物价之高在欧洲都是出名的,这也是近年来到雅典旅游人数不断减少的一个重要原因。但在奥运期间,雅典政府部门没有收到一起关于物价的投诉,原来在这段时间里,雅典市政府向游人发放了一本“价格指导手册”,比如这本手册告诉人们一份希腊烤肉最低只要1.5欧元,商家看到游客这么懂行,自然不敢提价了,而且在将来一段时间内,他们应该都不敢再“宰”游客了。

  奥运会的预算超标也让希腊人体会到了节俭的重要性,由于希腊人不喜欢棒球,雅典政府毅然决定将奥运棒球场拆除,不浪费维护费,奥运比赛后留下多余的体育器械也被全部出售,收入会有150万美元。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

  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运经济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