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反倾销计算方法不合适 欧盟又把美国告上WTO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11:13 深圳商报

  欧盟委员会2月17日表示,欧盟将要求世界贸易组织成立专家组,就美国反倾销幅度计算方法是否合法一事作出裁决。

  欧盟指责美国在实施反倾销时,一直采用世贸组织所不允许的方法来计算倾销幅度,并在此基础上征收反倾销税,从而给欧盟的出口商造成了数百万美元的损失。

  去年6月份,欧盟向美国提出在世贸组织框架内就此争端进行双边磋商的要求,但因美方坚持自己的立场,磋商没能取得进展。

  欧盟负责贸易事务的委员拉米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美国计算反倾销幅度的方法对欧盟的出口商造成了不利影响。目前,美国有31个针对欧盟的反倾销案件涉及到倾销幅度的计算问题。这些案件涉及钢铁、通心粉、轴承和一些化工产品等。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此次是继钢铁、转基因作物和美国《外销公司法》之后,欧美之间发生的又一宗贸易争端。虽然涉及的金额并不算大,但它突出地表明了欧美双方在贸易领域竞争的激烈程度。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