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世界经济论坛第34届年会 > 正文
 
切尼出席世经论坛年会 发言将不提及人民币汇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 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3日电 美国副总统切尼22日启程赴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他将在24日在大会上发言。切尼的助理透露,他将没有时间讨论汇率问题。

  凤凰卫视报道说,切尼此行旨在游说世界各国参舆伊拉克的重建。但他原任总裁的哈利伯顿公司频频获得伊拉克合约,以及美国找不到大杀伤性武器等问题为他的出访蒙上阴影。

  切尼在周四的一次演讲中重申,一个自由和民主的伊拉克不仅有利于美国,也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安全。有白宫高级官员透露,切尼将在达沃斯的会议上试图以此说服法国、德国、俄罗斯等国参与伊拉克的重建。

  但是切尼原任总裁的哈利伯顿油气服务公司最近连连从五角大楼获得重建伊拉克的合同,包括最新的价值12亿美元的重建伊拉克南部油井的合约,引起国际竞争者的不满。有人质疑由切尼带队参加达沃斯会议是否适当。

  此外,美国纽约州参议员舒默等5人22日致信切尼,请他在世界经济论坛上提出中国人民币的汇率问题。舒默等人认为,人民币汇率偏低是造成中美贸易逆差的原因。也有欧洲国家对美元汇率走低表示关注,但切尼的助理透露,他将没有时间讨论汇率问题。

  切尼还将访问意大利和梵蒂冈。这将是他担任副总统以来的第二次出访。据透露,切尼出访的另一个目的是修复与欧洲国家的关系,为美国在今年晚些时候主办工业八国高峰会做准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民币汇率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