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恩怨难消 保时捷员工不满被大众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16:27  CCTV《第一时间》

  上周最受人们关注的消息之一,就是大众汽车与保时捷汽车之间的收购与反收购之争,事情的结果以保时捷被大众收购告终,这个反转性的结果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不过其中最不满的人,应该就是保时捷的员工了。保时捷员工 :就我个人来说 我反对被大众收购 在去年员工大会上 (保时捷)家族向我们承诺过 保时捷不会出售给大众。保时捷员工: 很多事都还有待商榷 没人知道更多 我们会等着看 但是保时捷是不会倒下的。保时捷员工: 我认为 我们应当等等看 直到决定最终敲定 然后再讨论这事 现在这些都是市场炒作 不会对任何人有利 我们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为了捍卫保时捷的独立性,保时捷员工甚至计划占领旗下两家工厂并举行罢工。而对于两大汽车厂商的争夺战,德国政府采取了不干预的态度。作为大众汽车的第二大股东——下萨克森州政府也在静观事态发展。德国经济部长 古藤贝格: 目前 两家公司之间的商讨还在进行当中 很快就能达成一个解决方案 德国政府和(下萨克森)州政府都不会对此进行干涉 这是企业间的活动。

  德国媒体普遍预测,保时捷会屈服于大众的要求,把保时捷的CEO魏德金解雇,并把跑车业务出售给大众,以此来减少保时捷的债务压力。不过,魏德金有望得到1亿欧元的巨额解雇费,而负责保时捷生产与物流的董事会成员麦克?马赫特将接替魏德金的职位。德国《明镜》周刊认为,保时捷汽车公司的控股方保时捷家族和大众汽车公司的控股方皮耶希家族将就收购的事宜在23号召开董事会,收购会分两步完成。但据德国媒体报道,大众收购保时捷可能需要缴纳近30亿欧元的税,这使得大众和保时捷的股价在周一股市开盘后大跌;大众股价下挫9%,保时捷股价降幅达8%。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