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0日19:2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7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定于2017年12月9-10日在北京举行。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出席并演讲。

  林中表示,政府要实现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的增长,因此,未来20年平均房价的涨幅可能在6%-8%,不同的城市会稍有差别。“一线城市未来房价跟人均收入同步,二线城市应该是跑得最快的,三四线城市落后于平均水平,财富的增长跟收入的增长跟不上去”。

  在林中看来,房地产行业长期值得看好,但短期也非常认可政府的行政调控,“如果不在2016年10月份到2017年3月份推出来,有很多地方的房价就会涨得很快,这种不健康的上涨可能会带来后续长效机制政策出台没有窗口期”,他分析称,用行政政策使市场暂时平稳是为了赢得长效机制出台的窗口期。“长效机制出台后,我们预测未来20年内,房地产市场的波动不会再像过去三年那样剧烈,会变成中长期的波动,可能六年、八年都有可能”。

  各地的限购,限价政策还会持续多久?林中分析称,一线城市和房价比较高的二线城市,比如厦门、南京等,限价政策是不会取消的。一些房价基础比较低的二线城市,比如武汉、西安、成都,价格还没涨到点上就被限住了,明年政府可能会按人均收入的增长来实行房价增长的管制,保证房价的涨幅低于人均收入的涨幅。还有一类城市可能会完全开放,因为让你卖高价你也卖不出去。而三四线城市可能涨得快的就会被要求限价。

  林中特别说提到北京,“目前北京的房价是有实质性下跌的,我们判断在10%-20%,北京是明年相对买房比较好的时候,因为大量的限价商品房和共有产权房会出来”。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