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0日09:5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7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17年12月9日-10日在北京举行。新乐视文娱董事长兼CEO张昭在演讲时表示,在年末的时候,重温下什么是相信未来,什么是企业家精神,对乐视有特殊意义。

  他透露,在乐视改名的讨论会上,孙宏斌坚持保留“乐视”两个字,最后决定改成”新乐视”。他解释称,乐视的“跨界”和“创新”是乐视的基因,“当然很多的做法要改,但是保留‘乐视’这两个字就是表明我们需要有‘凤凰涅槃’的精神,也要相信自己过去一路走来的初衷”。

  他认为,中国娱乐业的未来模式是家庭互联网娱乐。互联网的下半场带来的变化是屌丝网民向中产家庭互联网娱乐的转型。新乐视的商业模式变革是基于“屌丝变中产”进行的。中国文娱行业的未来会“迪士尼化”——通过IP电影垂直覆盖新中产家庭。他以“熊出没”表示,在家庭消费中,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IP,很多建材商都发布了“熊出没”的墙纸,华强还建了“熊出没”乐园,“已经有一些IP出现了垂直化的娱乐形态”。

  在张昭看来,新乐视的IP垂直内容生态,这种商业模式是未来中国互联网娱乐产业的核心商业模式,也是BAT以外的文娱企业有机会站在他们对面,而非脚下的机会。

新乐视的商业模式新乐视的商业模式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