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14:25 新浪财经
方正证券董事长高利方正证券董事长高利

  新浪财经讯 11月22日消息,2017新浪金麒麟论坛在北京召开。方正证券董事长高利演讲时提到,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如何全面提升金融行业的服务效率和水平,是各家金融机构在新时代都需要致力探索的重要方向。

  高利表示,金融行业要以服务实体经济和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根本,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从大局出发,助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以下为演讲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正值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天气虽然寒冷,但“金融科技”这个热门话题让各位专家聚在了一起,我代表主办方方正证券,向大家表示由衷的感谢!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金融行业以服务实体经济和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根本,如何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从大局出发,助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是各家金融机构在新时代都需要致力探索的重要方向。

  随着现代科技尤其是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运用科技手段成为金融机构提升效率、升级服务的重要途径。金融与科技交互的各种可能性,让“金融科技”的未来充满想象空间。作为曾经的传统券商,方正证券在金融科技领域持续加强投入,不断思考并升级对金融科技的理解,以目标驱动,集中力量在重点方向取得突破,构建了网点与网络并重,线上与线下互补的全渠道优势。通过对用户体验的不断提升和使用场景的不断精细化,完善线上功能模块,挖掘用户潜在需求并针对用户痛点提供解决方案,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依托,方正证券围绕移动终端“小方”APP构建了完整的金融科技生态,用户黏性不断增强,目前在券商金融科技领域稳居领跑梯队,未来将用更全面的产品谱系,为客户提供更精准的服务。

  方正证券目前资产总额超过1500亿元,净资产超过350亿元,综合实力已跻身行业前列,业务资格齐全。作为有北京大学基因的证券公司,方正证券还有着北大的科教禀赋,能协调方正集团旗下方正信息产业集团、北大医疗集团等优质产业资源,具备较强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公司目前已有期货、投行、公募基金管理、私募投资基金管理、另类投资、香港金控等7家子公司,在全国28个省(市)拥有6大区域总部、19家区域分公司(含4家筹建),营业网点超300家,客户数量超880万。方正证券在新五年战略中明确,要力争成为各项业务均衡发展,特色鲜明,具有重要影响力和一定国际竞争力的大型综合类券商,而金融科技是方正证券实现发展目标的重要路径。未来三年,方正证券将不断加强技术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在不断提升系统安全稳定性的基础上,打造“人智合一”的财富管理体系,依托金融科技持续深耕改进运营管理和商业模式,助力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金融科技的未来,是专业能力、想象力、创造力、领导力的未来,我相信本次论坛各位嘉宾的真知灼见,一定能给我们带来更加深刻的认识与启发,请大家畅所欲言,也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孙剑嵩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